新闻速递
档案馆开展 “6·9”国际档案日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09 录入员: 邱立 来源: 档案馆

为庆祝第十五个“6·9”国际档案日,6月10日上午,档案馆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的学习活动。

活动中,馆长万久富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从理顺体制机制、健全制度设计、加大开放力度、构建安全管理体系、推动信息化建设和增强科技人才保障等方面对《档案法》进行解读,并作《修史传统与年鉴编撰》专题报告。报告阐述了我国古代的修史传统、档案开发利用与年鉴编撰的关系及年鉴编撰的基本原则等,交流了年鉴编撰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活动还组织观看了国家档案局发布的《中国档案行业宣传片》。

此项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在场全体人员的档案意识,形成了知悉档案法、遵守档案法、运用档案法的良好氛围,开拓了专业视野。

档案馆、校史馆、范曾艺术馆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兼职档案人员、年鉴材料撰写人员参加学习活动。

(王梦/文  费鸿虹/摄)

档案馆开展 “6·9”国际档案日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