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南通大学党委第七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档案馆(与校史馆合署,范曾艺术馆挂靠)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3-23 录入员: 邱立 来源: 档案馆

经学校党委批准,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办公室的统一部署,322日上午,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档案馆(与校史馆合署,范曾艺术馆挂靠)工作动员会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二巡察组组长蒋乃华作动员讲话,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袁航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关于第七轮巡察的工作要求,档案馆馆长、校史馆馆长万久富做表态发言。

蒋乃华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巡察是巡视在基层的拓展和延伸。在建校110周年这个重要的发展交汇期、发展突破期和发展机遇期里,继续规范开展校内巡察,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一盘棋”要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时也是学校党委强化政治担当,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的具体表现,对于加快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第三次党代会所提出的目标任务具有保驾护航的重要现实意义。

针对本次巡察,蒋乃华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聚焦监督重点,深入扎实开展本轮巡察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学校党委赋予的巡察任务。

袁航传达了校党委浦玉忠书记在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第七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一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不负重托,动真碰硬查纠问题。三要积极配合,及时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万久富代表档案馆(与校史馆合署,范曾艺术馆挂靠)班子汇报自查情况并代表单位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全馆同志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工作安排,自觉接受各方监督,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在档案馆(与校史馆合署,范曾艺术馆挂靠)现场巡察的时间为3月下旬-5月上旬,设举报电话85012062(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和电子邮(xcb@ntu.edu.cn)。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档案馆(与校史馆合署,范曾艺术馆挂靠)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陈亚利/ 费鸿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