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1-11-08 录入员: 邱立 来源: 档案馆

115日,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志杰以《中央红军与中央根据地的建设》为题讲授党课。

陈志杰围绕大革命失败后工农武装根据地蓬勃兴起,朱毛红军的由来与出击赣南闽西,红四军内部的不同意见与红四军党的“七大”,“古田会议”与中央苏区建立等内容,从党史上的几次重大事件切入,用鲜活的故事、生动的语言、详实的史料,带领支部党员回顾了中央红军和中央根据地建设的奋斗历程,令人深省,催人奋进。

党支部书记万久富主持党课,分享了学习体会,并要求全体党员铭记党的历史,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赓续红色基因,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履行好岗位职责,克服畏难情绪,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

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听取了党课。

(陈亚利/文 费鸿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