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档案馆、校史馆支部开展“感受古运河生态文化 领悟总书记指示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28 录入员: 邱立 来源: 档案馆

624日,档案馆、校史馆支部赴扬州三湾生态文化公园,参观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开展“感受古运河生态文化 领悟总书记指示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同志们参观了扬州大运河博物馆。习近平总书记在扬州考察时指出,千百年来,运河滋养两岸城市和人民,是运河两岸人民的致富河、幸福河。希望大家共同保护好大运河,使运河永远造福人民。博物馆内展示了大运河的千年底蕴、时代价值、当代形象。以大运河发展变迁为时间轴,展示了大运河带给民众的美好生活,历史文化与生态文明交相辉映。大家体悟到大运河文化的源远流长,深刻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的深远意义。

下午,支部来到扬州大学档案馆,开展业务交流。大家参观了扬州大学档案馆服务大厅、库房、档案特藏等场所,就档案远程服务、档案数字化、档案文化、档案编研等工作,以及如何发挥档案存史、资政、弘道、树人作用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陈亚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