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联合开展“重温红色校史、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5-31 录入员: 邱立 来源: 档案馆

526日下午,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联合开展“重温红色校史、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书记高江宁主持活动。

全体党员参观了校史馆,全面了解了南通大学百年校史,深入理解“祁通中西,力求精进”校训的历史传承与丰富内涵。

档案馆馆长、校史馆馆长万久富教授从学校创始人张謇实业救国与教育救国史实、南通学院根据地办学小史等方面,为全体党员作《南通大学红色校史》专题报告。他指出,抗战期间南通学院迁校办学的小史,说明中国共产党在战争年代对青年的关怀、对人才的重视,也是通大学子追求进步、红心向党的明证。通大发展史上,先辈们筚路蓝缕,薪尽火传,造就了通大今日之辉煌。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将校史研学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讲座语言生动,内容丰富,大力弘扬了本校红色校史文化,促进党员党性修养的再提升。支部座谈交流环节,全体党员表示要学史力行,在创新档案服务方式更好服务地方和开展校史资料征集等方面加强沟通合作。

  (陈亚利/ 邱立/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