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档案馆、校史馆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 2021-04-30 录入员: 邱立 来源: 档案馆

428日下午,档案馆、校史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支部书记万久富带领大家学习了湘江战役的有关史料。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史上悲壮的一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提及这一战役,在2014年古田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讲述红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断肠明志”的故事。2021425日,总书记专门参观了湘江战役纪念馆。万馆长从长征的背景、中央红军突围、湘江战役过程极其意义谈起,中间穿插了许多鲜为人知的动人故事。出于对战士的缅怀,当地百姓“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莫食湘江鱼”。湘江战役的信仰、忠诚、核心、担当、坚持和牺牲等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人。

万馆长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湘江战役纪念馆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时刻缅怀先烈,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目标数字档案馆建设,克服困难做好档案数字化、档案编研等基础性工作,做出亮点,做出特色,为高水平大学发展多做贡献。

  (陈亚利 /  邱立/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