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与杏林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0-16 录入员: 邱立 来源: 档案馆

为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党建为抓手,促进档案业务工作,1014日,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与杏林学院机关党支部在启东校区开展共建活动。

档案馆、校史馆馆长万久富和杏林学院党委书记朱晓阳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党支部共建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档案规范管理、开发利用、课题研究、主题展览和支部党建活动等方面开展共建。

杏林学院办公室主任李小飞就学院的档案收集、分类、保管、利用和数字化工作现状做了详细介绍,档案馆副馆长徐虹就如何实现档案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信息化管理提出建议。双方党员就如何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共同推进档案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档案馆、校史馆馆长万久富以《从老子的档案利用工作看档案的存史、资政功能》为题为两个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探讨了老子基于档案材料所著《道德经》中“治大国如烹小鲜”的时代背景和内涵,结合助力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谈了工作思路。

活动中,两支部党员代表还走进位于启东市海复镇东南中学校园内的抗大九分校纪念馆,寻访红色足迹,重温新四军奋斗历史,接受革命文化熏陶。

(陈亚利/文 邱立/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