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开展家风教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9-04 录入员: 邱立 来源: 档案馆

94日上午,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成云雷教授上党课。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书记、馆长万久富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成教授以《红楼家风与教子之道》为题,从孝亲、齐家、教子、积善、明礼、知耻、崇俭、尚廉、敬业、爱国等十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红楼家风的内涵,通过《红楼梦》林家、史家正面案例,贾家、薛家、王家走向衰败等反面案例,讲述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阐释了教子之道的方方面面,揭示了红楼家风与教子之道对加强新时代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

万久富谈了听课体会,家庭、家教和家风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确实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红楼梦》作为中华文化的大百科全书,其家风与教子之道内涵挖掘,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家教、家风文化传承价值不菲。成教授作为社科名家,将哲学与文学、教育学等融通起来,深入解读了红楼家风与教子之道,颇具理趣和情趣,我们深受启发。希望全体党员深入理解党课内容,带头重视家风,教育好子女。

(文陈亚利图费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