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基础业务部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 2023-12-25 录入员: 邱立 来源: 档案馆
         

基础业务部工作职责

 

1.负责制定科室年度工作计划,撰写科室年度工作总结。

2.负责对全校各立卷单位开展业务培训、指导与检查。

3.负责各类档案的收集、鉴定、分类、整理、编目、装盒编号、排架入库等工作。

4.负责各类到期档案的鉴定与销毁工作。

5.负责南通大学全宗卷的更新完善。

6.负责各类档案检索工具的编制工作。

7.负责当年度接收各类档案案卷级及文件级目录录入及归档纸质文件和学生类档案的全文数字化工作。

8.按照“八防”和保密要求做好档案实体和档案信息的保管工作,确保档案实体和档案信息的完整与安全。

9.负责档案的收进和移出工作,严格履行交接手续,建立健全统计台帐。

10.增强保密观念,正确处理好利用和保密的关系,严格执行查阅、借阅登记制度,做好档案提供利用和服务工作。

11.负责档案、资料利用效果的信息反馈工作,编写档案利用效果典型事例。

12.负责做好全国档案事业统计年报等各类关于基础业务的统计工作。

13.完成馆领导布置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