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档案馆校史研究工作小组参观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文博馆
发布日期: 2016-03-30 录入员: 系统管理员 来源: 档案馆

3月29日上午,档案馆蔡陈聪副馆长带领校史研究工作小组参观了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文博馆(张謇职教思想陈列馆、沈寿刺绣传习馆、中家纺艺术馆、南通色织土布技艺馆)。江苏工院院长助理马斌教授热情接待,详细介绍了张謇职教思想陈列馆关于张謇职教思想的发展、传承的历程。档案馆一行重点考察了关于校史、校史人物等相关资料的搜集、展品的制作以及展馆的布展等情况,这些线索为档案馆下一阶段搜集学校史料,以及如何制作、展陈提供了借鉴。

此次参观是档案馆启动“深化校史合作研究(校史馆)调研之旅”的第一站。档案馆校史研究工作小组拟先在南通地区收集整合校史、张謇事业资料,续往省内外相关单位调研,开展校史与张謇等校史人物的合作研究,将校史资料征集、实地搜集和考证相结合,以期整理、印刷和出版校史及校史人物资料。

(档案馆 费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