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南通大学党委第七轮校内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档案馆(与校史馆合署,范曾艺术馆挂靠)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7-02 录入员: 邱立 来源: 档案馆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71日,南通大学党委第七轮校内巡察第二巡察组向档案馆(与校史馆合署,范曾艺术馆挂靠)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二巡察组组长蒋乃华代表巡察组向档案馆(与校史馆合署,范曾艺术馆挂靠)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反馈。档案馆馆长、校史馆馆长万久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蒋乃华总结了本次全面巡察档案馆(与校史馆合署,范曾艺术馆挂靠)工作的相关情况,分别从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学校党政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指出所发现的主要问题。他要求档案馆(与校史馆合署,范曾艺术馆挂靠)要高度重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结合本次巡察工作,蒋乃华代表巡察组从四个方面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是要压实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加强政治建设,打造优良过硬作风;四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工作快速发展。

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袁航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第七轮校内巡察总结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要坚持“严”字当头,认真精准做好反馈;二是要坚持“实”字托底,动真碰硬抓好整改;三是要坚持“治”字固本,注重巡察结果运用。

档案馆、校史馆馆长万久富代表档案馆(与校史馆合署,范曾艺术馆挂靠)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诚恳接受巡察发现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建议,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深化党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二是深入认真学习反馈的意见建议,针对提出的问题逐一剖析根源,列出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限期整改;三是以实际行动落实巡察整改要求,将巡察整改与单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强化成果运用,促进单位各项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以最佳成绩接受江苏省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档案工作检查评价,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巡察办公室刘泓泉列席会议。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档案馆、校史馆、范曾艺术馆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陈亚利/文 费鸿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