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万久富为支部党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19-11-04 录入员: 系统管理员 来源: 档案馆

1031日下午,档案馆、校史馆支部书记万久富馆长以《中华人文之“义”与担当》为题,为支部党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万馆长首先结合历史文化,从语言学的角度阐释了“担当”的内涵。延伸出“担”是指日常的本职工作。“当”指遇到困难时要勇于面对。能否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最能看出一名干部的党性和作风。接着结合习近平《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讲话精神的领悟以及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副书记高建林、纪委书记陆国平所上党课重要内容的学习,阐释了为什么要担当的问题。进而根据前期的调研成果,分析档案馆、校史馆在8050计划”实施和建设一流大学的背景下,如何担当的问题。提出档案馆要对标找差,更上层楼。要创新工作,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指出档案管理系统的更新是创新,数字化工作也是创新。这就要求档案馆、校史馆全体人员敢于自我革命、自我扬弃。希望所有党员都要提高政治站位,不畏困难,勇于承担,在创新工作中实现个人发展。

全体党员听取专题党课后,纷纷表示要守初心,记使命,勇担当,将主题教育成效落到实处,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