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南通大学档案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
发布日期: 2019-11-26 录入员: 陶漪 来源: 档案馆


1、认真学习修改后的《档案法》,严格遵守《档案法实施办法》各条款中有关规定,做到依法办事,尽心尽职,热爱本职,努力工作。

2、坚决执行上级关于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和技术规范、业务标准。

3、执行库房管理制度,经常检查档案库房的安全和档案破损情况,并及时纠正或修复。

4、刻苦学习档案业务,熟悉库藏,调卷迅速,借阅准确。

5、经常深入立卷部门检查,指导年度立卷和电子文件“双套制”收集归档工作,做到对当年形成的各类档案在规定时期内及时归档。

6、认真做好各类档案的收集、整理、鉴定、分类、编目、保管、统计和销毁等工作。

7、及时编制必要的检索工具和参考资料,根据室藏,开发信息,搞好编研。

8、不断更新知识,撰写论文,开展档案学术交流,提高档案管理业务水平。

9、认真学习档案现代化管理知识,掌握档案电脑管理技术,适应档案现代化管理发展需要。

10、坚守岗位,遵守制度,保守机密,认真负责地工作,积极热情地接待,使借阅的同志满怀希望而来,愉快满意而归。

11、档案人员若因玩忽职守造成档案损失,或违反管理规定造成档案损失,按照《档案法》视情节轻重予以追究法律责任。

12、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