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南通大学档案馆、校史馆馆长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 2019-11-26 录入员: 陶漪 来源: 档案馆

1.主持档案馆全面工作。

2.组织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校有关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方针、政策以及上级组织有关档案工作的发展规划。

3.在校档案工作委员会和分管领导的领导下,履行馆长职责,具体负责贯彻落实上级档案法规中的有关规定,组织开展有利于学校档案事业发展的各项档案工作。

4.在学校分管领导的具体领导下,联系学校档案工作实际情况,负责制定全校性的档案工作发展规划、计划及各项规章制度,组织草拟学校各类档案业务工作规范和标准,并组织实施和检查。

5.加强档案馆业务建设。定期组织档案人员的业务学习,不断更新档案专业知识。组织档案人员开展学术研究,撰写学术论文。定期组织档案人员参加有关部门主办的档案学术研讨会和业务交流,活跃学术气氛,提高学术水平。

6.加强对档案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7.规划并组织实施学校档案信息化及档案管理现代化建设。

8.按学校要求,主持档案馆人员考核、专业技术职称评聘。

9.负责检查和监督档案馆的安全保卫和保密工作执行情况,确保档案的完整与安全。

10.积极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