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档案馆、校史馆有计划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 2019-09-29 录入员: 系统管理员 来源: 档案馆

档案馆、校史馆根据领导班子学习研讨方案,有计划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18日上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对部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923日下午,领导班子举行第一次专题研讨。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开展研讨,学习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馆长万久富主持,专员黄建平领学,万久富、徐虹、黄建平发言。通过研讨,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924日下午,领导班子举行第二次专题研讨,围绕“坚守绝对忠诚,做到两个维护”开展研讨。学习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馆长万久富主持,副馆长徐虹领学,万久富、徐虹、黄建平发言。通过研讨,增强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926日上午,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全体党员重温党史、新中国史,深刻认识我们党具有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万馆长从人性、人格、党性的概念剖析导入,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讲话,通过学习陈云、朱德、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典型事例,引导每位同志坚定理想信念,以攻坚克难的决心做好份内工作。

926日下午,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南通廉洁文化广场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在百廉道认真学习了我国历代廉正官员的事迹,参观了倡廉园、崇廉墙、咏廉苑,进一步强化了廉洁修身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927日下午,领导班子举行第三次专题研讨扩大会,围绕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推动档案规范星级建设创建工作展开研讨。馆长万久富主持并领学,结合深入学习领会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对照《<<>江苏省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档案工作规范>测评细则》,找差距,剖原因,谋对策。万久富、徐虹、黄建平发言。校纪检委员、药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到会,肯定了档案馆、校史馆的主题教育有计划、有落实、有实效,对四星级档案馆创建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主题教育期间,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做到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陈亚利费鸿虹

领导班子专题研讨会(扩大)


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南通廉洁文化广场开展现场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