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海探迹
奥运火炬手汤淳渊将祥云火炬等系列物品捐赠给学校
发布日期: 2019-03-29 录入员: 系统管理员 来源: 档案馆

2008年6月2日下午,奥运火炬手、我校省管退休干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典型莫文隋的原型之一汤淳渊将“祥云”火炬捐赠给学校。

2008年5月25日,奥运火炬在我校完美传递,汤老当时是火炬在我校传递的第一棒。当汤老高举火炬出现在主校区西大门口的时候,引起了现场师生的一阵欢呼。十多年前,汤老引风气之先,以莫文隋的名义,长期低调资助我校贫困学生,在江海大地传为美谈。捐赠仪式上,汤老介绍,之所以乐意以奥运火炬手的身份进入公众的视野,是为了能将自己获得的“祥云”火炬捐献给学校档案馆收藏,作为学校文化的积淀和对大学生进行德育教育的教材。他希望南通大学师生发扬奥运拼搏精神,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地方综合性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汤老这次捐出的用品包括:“祥云”火炬、火炬手服装、火炬手证书、火炬手确认函、南通104名火炬手合影以及相关文件。